之前春假腸胃炎
本來規劃好的清境遊因此泡湯
但,這週末終於去成了!!


Day 1

爸媽和大姐二姐 (我的兩個表姐) 從台南出發,到台中接我
先在樓下的小7買了本中部地圖,然後就出發哩
途中吃了一頓不怎麼樣的午餐,繼續再開
很高興19號這天是晴天,雖然雲層滿厚的~
兩點多到了清境之後,先到國民賓館check in
啊啊~因為我是訂到最後一間五人房,所以房間在走廊最裡面
房間繞了一圈有點囧,小小一間,看起來像雙人房size但有閣樓
唔~我還是懷念當初我們的八人房 >//////<


將車上行李都擱到房間後
我們決定先往小瑞士
就在國民賓館對面的萊爾富樓上
入口窄門一進去,瞬間就變成另一個世界
感覺像是精心打造的大花園
花卉種類、山水造景謀殺了我們不少底片
不過由於種種一切都是人工打造而成
反而讓我們有種身處「遊樂園」而非「大自然」的感覺
漂亮是漂亮,不過不太值得期待




逛完之後,四五點
想往落日步道去賞夕陽
不過已經開始起霧,天空也陰陰灰灰的,溼氣很重
一副要下雨的樣子
而且在步行的路上因為人太少,走了很久還沒到,一度懷疑走錯路
所以中途我們就決定折回去了
後來發現路線應該沒錯啦~
因為回去的沿路上開始出現較多旅客也要去相同目的地
但也因為天氣不佳而露出遲疑的表情
(這種天氣也看不見落日吧,囧)


走回去剛好晚飯時間 
就在萊爾富樓上小攤子隨便吃
不過,旅遊地區的食物果然是又貴又難吃
害我整個太期待待會的星巴克,哈哈




國民賓館走較平價樸實路線
或許設施裝潢上比不上大飯店,但也有其優勢
真不愧是清境農場的「自己人」,落點超棒的
萊爾富、小7及星巴克等小商圈、小吃攤
小瑞士入口、接駁車上下客點

皆近在咫尺,幾步路就到了




相較於白天的炎熱,晚上真可說是夜涼如水了
晚飯後愜意地喝咖啡,逛逛小商店、買買紀念品
再回到賓館欣賞七點半到八點半的阿里山王子的渾厚歌聲
心滿意足拖著腳步回到房間休息,期待隔天的早起!!


♥ 阿里山王子的表演片段 (用歌劇唱法唱老鼠愛大米? XD) 



Day 2

一夜休憩之後,其實都睡得不太好
可能是因為我們都很少在外過夜吧
不過想到接下來的青青草原之旅
依舊精神百倍地早起
撐起身子欣賞頭頂窗外霧氣氤氳的山嵐景色
接著享用懷念的早餐,填飽肚子之後
將房間check out
我們搭上接駁車,提早出發到青青草原
槍先人群用相機留下了美麗的回憶
雖然今天天氣也算不錯,不過能見度不太好
四周景色籠上白濛濛一片,到底是雲霧還是髒空氣?




記得上回的九人行,雖一直下雨
但雨後的景色和空氣卻清新得令人驚嘆!
幽遠、深邃


也因為提早到達,我們得以在綿羊秀場佔到了好位子
隨著時間接近,偌大的山頭逐漸被遊客盤據
真沒想到會這麼多人
不禁暗自慶幸






九點半,綿羊秀準時開始
兩位主持人中有一位是歪果仁葛蘭(?)
一開始牧羊犬趕羊是由他來拉主key,狗狗Sam訓練有素
跑的過程中不時轉頭確認主人的指令,簡直有靈性到了極點啊 !
連我那怕動物怕到極點的娘親也忍不住摸摸牠唷  




羊咩咩脫衣秀也是由葛蘭來表演的唷,另一位主持人則負責解說
兩位主持人有趣又爆笑
只不過看見羊咩咩有點被粗魯對待,又被脫光光
很想看又不太忍心看




還有牛仔甩鞭秀,偌長的鞭子「啪啪啪」地在空中甩動
光聽聲音就很可怕,加上我坐得滿近,一直忍不住縮脖子怕被掃到 XD

♥牛仔甩鞭秀


之後,有位男觀眾被請上來協助
我想他的心情應該就像頭上頂著蘋果,要被射飛刀一樣吧 XD
因為此時他被矇著眼手拿小氣球,要讓牛仔一鞭打爆!
金恐怖




重頭戲結束之後,遊客們爭相與羊咩咩拍照
我則是因為不敢接近所以作罷
我們又繼續往養羊咩咩的處所前進
羊咩咩都被放出來,所以也聚集了很多遊客
我一樣左閃右閃快速通過羊群了 XD
拍幾張照片就好




爬山路真的讓我又累又喘,流了身汗
(我承認我真的很弱 XD)
到了出口,搭上接駁車,回到賓館停車場
依依不捨離開清境,車子一路回到台中
到台中時,是午後一點半


之後思索吃中飯和後續行程
大姐提到雞爪凍和芋圓,於是便決定去到東海
在東別飽餐一頓後
飯後散步,特地帶大家到路思義教堂看看大師的建築名作
再走回東別,買雞翅、吃"豆子"仙草凍芋圓....
然後,回到我台中的租屋處,路途中還買了玉珍齋
爸媽和表姐們稍作歇息後,再度上路回台南囉!


這次旅行,很累,但很難得
往後不知道還能不能常常像這樣子家族旅行
我想我會很懷念的
不過媽咪,兩天來妳沒滿意過任何一餐....
還一直在我耳邊叨念某件事情....
唉唉唉,好心情會被秒殺的
我想這是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吧
不過,整個旅程還是很棒!
臉紅紅,太陽公公給我的戰利品 !!


咩~~~~~~~~~






創作者介紹

*T o r i a 的應許之地‧.**

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koalapanda
  • 咩~~~~~~~~~~<br />
    (那個是雲霧孩子= =+)
  • 可是我們家都覺得是髒空氣啦QQ

    Toria 於 2008/04/21 18:0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