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未,從未過過這麼困窘的物質生活。
從未,從未對一個目標的熱愛能持續這麼久。
從未,從未身心靈能維持相當程度的平靜與平衡。


我想,也許就是因為我漸漸能活在當下了,
所以這前所未有的經濟困境,我最害怕的經濟困境,
來考驗我了。
而這,也同時是我家人們的功課。


是的,我期許自己,時時刻刻活在當下。


我能夠漸漸不去擔心得太多、太遠,
甚至,有時候都忘記要擔心了。
再也不像以前,一暴走就陷溺好久好久……
如今的我,很快就能回到自己。


真棒,不是嗎?
該是坐困愁城的當下,我竟然還能安詳地笑。
一點也沒有假裝,一點也沒有煩惱。


但是活在當下,不只是致力於心態上的轉變,更要去做。
只想著如何如何,而拖延賴著不去實行,也是一種逃避--
也是不夠活在當下噢。


行文至此,我想我知道為什麼我要打這篇文章。
因為,我想告訴我的小我,「你很棒,跟著一路搖搖晃晃,挺過來了,獲得經驗值!」
前方並沒有窮凶惡極的大魔王等著我們打敗,也沒有所謂的敵人就是我自己。
我們從來就不是去對抗什麼…
我們,只是在走一條回家的路。
一條荊棘密布、濃霧籠罩的路;也是一條,風光明媚、鳥語花香的路。
不簡單也不困難。
簡單或困難,全看我們,知道嗎?


是的,我們,就是我們;我們,就是我。
我們從來就不是敵人,請你…請你相信我,
請讓我們,手牽手,一起走。
讓我們一起提昇,一起回家。


從不懷疑我是否走錯了路,我也堅信自己不是繞遠路,
只知道,要走、要走。
依從心裡最深的渴望。


大我小我,手牽著手,一起走,
這條,

回家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