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夢想而努力的你,是否想知道你還需要做什麼樣的調整才能更靠近夢想呢?一起來做這個測驗吧!

「奧修禪卡」是「奧修禪宗塔羅牌」的簡稱。

奧修禪卡跟傅統的塔羅牌不一樣,它並不是要讓你用它來玩預測的遊戲,它是一個禪宗超凡的遊戲,它可以反映出當下那個片刻,原原本本地呈現出此時此地的現況,沒有任何判斷或比較。這個遊戲是一個喚醒,使你能夠融入敏感性、直覺、慈悲、接受性、勇氣、和個體性。

請在 A、B、C、D、E、F 中選一個你直覺想選的字母。

然後就可以看答案囉!






































zen070 一個片刻接著一個片刻.jpg 

A、【一個片刻接著一個片刻】

親愛的,請你先想想看,你是否為了你的夢想規劃了無限縝密的計畫?然而,這裡要請你停止並放下你所有以為精確的判斷與對計畫細節的執著。你預演了計畫、在腦海中示現了夢想將會成功…但那都尚未來到不是嗎?當你在腦海中反覆演練你的計畫時,例如想著怎麼跟客戶應對,思索怎麼打一場生意的攻防戰…等到客戶來了,你就已經先在心裡膩了、累了,到那時候,你還能因應當下的情況做出最適當的應變嗎?這張卡提醒你,不要被其他空間和其他時間所佔據,而要對此時此地所發生的事情保持覺知與警醒;認真地活在每個當下,對每件事情保持敞開的心胸,當遇到挫折或跌倒也不要擔心,只要爬起來,將身上的灰塵拍乾淨,笑一笑,就能再繼續往夢想前進--沒有這麼難。





zen017 雷電.jpg 

B、【雷電】

親愛的,也許最近你在夢想的路途上,遇到一個困境或挫折,令你感覺你以往的努力都白費了、心血遭破壞了。先別急著灰心喪志!試著用另外一個角度去思考,是否你所失去的那些,向來都是被你緊緊攫住就好似最重要的籌碼,而令你無暇注意有另外的可能性?這張牌,顯示你的安全感此時搖搖欲墜,而你迫切地想要挽救、抓住些什麼;但是親愛的,這個青天霹靂對你來說是非常需要且重要的,如果你讓它發生,在風雨過後重新站起來的你,將是更強壯、更具有能力,去看見更多可能與面對新的挑戰!帶著感恩與愛的眼光去看待、去經歷,那都是你尋夢的重要過程。





zen060 精神分裂.jpg 

C、【精神分裂】

親愛的,此刻的你也許面臨了抉擇:「我該選這還是選那?」「萬一選錯了怎麼辦?」無論怎麼思考,那些最壞的可能性都困擾著你,使你擔憂、焦慮;可是親愛的,何不放下你嗡嗡作響、運轉個不停的大腦的思考模式,側耳傾聽你的心,它到底要的是什麼?往往最好的做法會是,放開你亟欲掌控一切情況的手,遵循心的指引,然後便純然地享受整個過程,耐心地等待;當你能夠如此純粹,難題對你而言再也不會是難題,無論發生什麼都只是發生了而已,這時你也已經在夢想的正確道路上了。





zen050 友誼.jpg 

D、【友誼】

親愛的,注意看,這張卡片上的兩棵樹,它們各自矗立著卻又像是天與地的橋樑一樣連結在一起,呈現出朋友之間很成熟、很容易相處、很自然的真實本質。在夢想的道路上,有朋友相伴是幸福的,不管你們彼此是短暫的合作或是長久的旅伴,你們之間的相處也該如這兩顆樹一般,沒有互相需索,不求改變對方什麼,僅是互相陪伴支持。你會去跟別人關連,而不是依賴,只要事情進行得很美,你就去分享;如果到了分開的時刻,就帶著感激與祝福得心跟對方告別,沒有悲哀,沒有痛苦,你們就只是分開。





zen068 再生.jpg 

E、【再生】

親愛的,這張牌提醒你必須覺知到「意識的進化」。在人生的路上,你將逐漸學習與經歷,從沒有自我、昏昏沉沉的你,到了解該為自己爭取些什麼,對於束縛勇於說「不」的你,單獨而驕傲…但這還不是終點。不管你現在處於什麼樣的空間--昏睡和沮喪的,或者是怒吼或叛逆的--你都要覺知到,該是成長與蛻變的時候了。親愛的,讓你自己成為一個小孩吧!像個小孩一樣單純而清明,對夢想堅持說「是」,只因為你真心愛著、真心想要,對不想要、強加在你身上的說「不」;既不是順從的,也不是叛逆的,而是天真和自發性的,並對自己的本性很真實,對一切很敞開、很信任。





zen020 天真.jpg 

F、【天真】

親愛的,這張牌是提醒你保持你的純真。在夢想的道路上,或許你一直都是戰戰兢兢、戒慎恐懼的,惟恐夢想離你而去。可是親愛的,你可能有過這種經驗:當你愈要記起什麼,一個人的名字或是一件事,愈是努力就讓你愈緊張,愈緊張事情就變得愈困難;而當你放鬆,甚至忘了要去想起,反而你要的答案會自然浮現。夢想也是這樣的。不要過度倚賴腦袋那些「借來的資訊」--也就是你學習來的種種知識與價值判斷--讓自己保有一種智慧和能夠接受生命多變的天真,你將會發現夢想的道路其實比你想像的更寬、更能令人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