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


未來有時只是一種可能性,除非一些人生中的重大設定我們無法更改,否則大多數的未來,沒有一個定論。
這就很像,有一個人一直抽煙,醫生告訴他再抽下去會得肺癌,這不就也是一種可能的未來嗎?
當這個人馬上決定戒煙、保養身體,那他還會得嗎?那那個得癌症的未來就是假的了嗎?
我舉這個例子是要讓你了解:事在人為。


每一分的努力都不會白費的,即使你現在還看不出有什麼影響,但不會是付諸流水的。
而更可以確定的是,無論你選A或選B,都不會是走錯路,因為這當中都有學習在。
人類的二元對立概念讓我們只想選好的不選壞的,可是事實上什麼是好、什麼又是壞呢?可以想想看。
如果你把這一切當做是很輕鬆而專注的在生活、在經歷、在學習,相信你會好過些。
這不是阿Q,而是一種,嗯,用一般人可以理解的話,你要稱為生活的哲學也可以囉。


話再說回來,親愛的,你所覺得的難或簡單,可能或不可能,這也是一種二元對立的概念。
事實上,只要你願意相信自己,impossible is nothing!
換個角度想,想做的事情或許無法一時完成或實現,但一切總有安排,這是我一直以來相信的神聖秩序。


再舉一個例子,如果人生就像玩大富翁一樣,人們會知道下一步或下幾步會遇到什麼,那麼,人們還會那麼荒廢、無視於活著的當下嗎?因為下一步、下幾步,都端賴現在你要擲出什麼樣的骰子。
而人生與遊戲不同的地方是,骰子是你可以做決定的....
雖然看不到未來會是怎麼走,可是這當下你若確確實實地讓自己把握住了,無論是淚水或是歡笑,我相信你都不會後悔。
然後,更重要的是,無論擲出什麼樣的骰子、做出什麼樣的決定,我們都很享受在這過程中,
然後,我們總會到終點,總會回到家。
呵。


再講下去真的會變成在上課。
哈哈,親愛的,我也會因為現實生活的煩擾而有情緒,
但是,讓自己好好平穩住,去看你活著的每個當下,發生了什麼、體驗了什麼,
你所得到的往往會比你想要的,還要來得多,更多更多。


祝福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