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又文:做設計要有下地獄的決心




我覺得這期古又文的報導滿不錯的,


我尤其喜歡
「我覺得行行出狀元絕對不會是假的,但台灣就是會覺得行行出狀元是假的,所以才沒有行行有狀元」
這句話,
這說出了台灣人雖然表面上好像都相信著「行行出狀元」,
但實際上,台灣人真正的想法,卻是自我設限的....還是想要符合社會價值觀,想做別人眼中成功的人。


就像Kaisha常舉的例子,人真的想賺錢嗎?想。
那為何聽到賠錢的反應是平淡,聽到賺錢反而嚇一跳呢?


「基金賠了一些欸。」

「噢。」

「這期基金有賺欸。」

「真的假的?(驚)」


看看這樣的反應。這樣的人,真的「想要賺錢」嗎?
不,他其實早就有賠錢的心理,這才是真實。


你問一個抽菸的人,想要健康嗎?想,可是我也想抽菸。
在我看來,這跟毒癮患者不要廉恥不要道德六親不認,只要給他哈上一口,意思一樣,
只是抽菸的人還有「理智」,還要面子,所以說他還想要健康。
科科,可是,他依然要抽菸。
真的想要健康嗎?


如果有人看過「秘密」那本書,
嗯,隨口說說很簡單,向宇宙祈求誰都會,但發射出去的是你真正的信念,
想賺錢嗎?想健康嗎?
想想吧,你都向宇宙投射了些什麼。


話題再繞回來,
我覺得近幾年比較好了,許多人失業,卻也因此開展了新的道路、發展人生或事業的
高峰,而不在原本固守的道路上搶當狀元,哈~


轉變不是壞,壞的是你用「壞」去看待。


跟大家分享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